海洋资源与环境学院党委赴昌黎五峰山李大钊革命活动旧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刘佳慧 时间:2021-05-27 点击数:


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切缅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充分激发党组织的活力,增强师生的光荣感、使命感和责任感,坚定爱国爱党信念,2021年5月24日,海洋资源与环境学院党委组织全院教师和部分学生党员代表共55人,赴昌黎县五峰山李大钊革命活动旧址参观学习,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

五峰山地处昌黎县城北的碣石山,是革命先驱、我党创始人之一李大钊生前最喜爱、多次游览、山居,并进行过重大革命活动的地方,是李大钊的主要纪念地之一。他在此潜心研究俄国十月革命相关资料和马克思主义,撰写了《我的马克思主义观》《再论问题与主义》等革命篇章,为我国马克思主义的传播和中国共产党的建立做出了巨大贡献。

在五峰山李大钊铁肩广场,全体党员举行了追思仪式。学院党委书记于明来代表全体党员敬献花篮,大家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铿锵的誓言在山谷中回荡。在李大钊塑像下,全体师生一起聆听李大钊生平的讲解,了解他山居时的工作生活情况和坚贞不屈、视死如归、英勇就义的故事,被李大钊坚定的革命理想信念所感染。

主题党日上,全体师生党员一起开展了“岁月征程——庆祝建党百年党史学习教育歌曲创作传唱”活动,党员同志们受到了一次生动的党史教育和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洗礼,进一步明确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进一步坚定了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理想信念。

Copyright©2010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河北科技师范学院海洋资源与环境学院

地址:中国河北省秦皇岛市河北大街西段360号  邮编:066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