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简介

海洋资源与环境学院学科建设始于1993年建立的水产养殖学专业,是学校建设特色鲜明应用型海洋类学科群的重要载体。现设有“海洋生物学”硕士学位授权点和农业硕士专业学位“渔业发展”授权领域,设置海洋资源与环境、生物技术、生物科学、水产养殖学、水族科学与技术5个本科专业,现有在校生871人。学院设有3个教学部、4个专业实验室,并建有生命科学省级实验示范中心,国家级科普基地——生物标本馆。

学院拥有一支教学质量高、科研实力强的师资队伍。现有教职员工55人,专业教师43人,其中教授7人,副教授14人,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25人(博后3人),硕士28人,学士2人。河北省“三三三人才工程”3人。近五年来,承担国家、省部级科研项目40多项。获河北省科学技术进步奖、河北省山区创业奖等诸多奖项。

学院重视学生专业技能与实践能力的培养,有50多个校内外实习实训、实践教学基地;重视学生科技创新能力的培养,积极参加各类大学生学术、创新大赛,并取得多项表彰。毕业生毕业去向落实率一直维持在90%以上。

(数据统计截止2023年6月16日)

 



Copyright©2010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河北科技师范学院海洋资源与环境学院

地址:中国河北省秦皇岛市河北大街西段360号  邮编:066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