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资源与环境学院召开首批渔业发展专业学位研究生(2021级)中期检查暨开题报告会

作者: 时间:2022-05-18 点击数:

2022518日上午,我院召开2021级渔业发展专业学位研究生中期检查暨开题报告会。该届渔业发展专业研究生是我院自成立以来首批招收的硕士研究生,学院对研究生的论文开题工作非常重视,成立由任海副教授作为组长,高桂生、靳晓敏和于姗姗作为组员的考核小组,21级全体硕士研究生通过线上方式参与此次开题答辩。

提交开题报告属于研究生培养过程中的一个重要环节。会前,我院提前收集开题和中期材料并安排对应老师进行重点审阅。会上,我院开题答辩过程分三个环节进行。一是组长介绍本次答辩的基本流程和注意事项。二是学生陈述。学生主要从研究背景、研究意义、研究重点、难点和论文创新等方面做了仔细的汇报。三是答辩老师提出意见和建议。结合学生汇报内容及提前对开题报告内容的了解,老师们有针对性地对每位学生的题目、框架结构和参考文献等方面进行严格把关,重点指出不足之处,最后给出了中肯的、合理、操作性强的修改意见。

最后,经答辩老师的研究决定,2021级5名硕士研究生的开题报告全部给予通过。任海副教授表示此次开题对同学们的论文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希望同学们一定要认真、积极、负责地根据各位老师的建议和意见对开题认真进行修改,为撰写论文打下坚实的基础。



本轮硕士研究生开题组织程序规范、过程严谨,切实落实学校和学院《关于做好2021级全日制专业学位研究生中期考核和论文开题报告工作的通知》、《河北科技师范学院硕士研究生培养工作实施细则(修订)》(校研字〔2018〕7号)、《河北科技师范学院硕士学位研究生中期考核管理办法(修订)(校研字〔2014〕4号)和《河北科技师范学院渔业发展领域农业硕士学位授予标准》等制度办法和工作细则,对加强研究生培养质量、指导开展论文研究和产出高质量成果提供了保证。




Copyright©2010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河北科技师范学院海洋资源与环境学院

地址:中国河北省秦皇岛市河北大街西段360号  邮编:066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