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海洋资源与环境学院同学的倡议书

作者: 时间:2022-03-20 点击数:

同学们:

近期,我国疫情多点散发,部分地区病例数量上升速度较快。3月1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分析新冠肺炎疫情形势,部署从严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习近平总书记主持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总揽全局,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充分体现了强烈的责任担当和深厚的为民情怀,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指明了方向。

为了同学们的健康与安全,学校在充分分析研判疫情形势的前提下暂停了返校,并对在校师生进行了闭环管理。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全力配合国家及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充分彰显海洋资源与环境学院青年学生的责任与担当,在此,我们向全院学生发出如下倡议:

一、正确认识形势,严格落实防疫要求

同学们要顾全大局,充分认识当前疫情形势的复杂性和严峻性,深刻认识当前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严阵以待。要严格遵守学校防疫各项要求,将学校相关部署落实、落细,筑牢学校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坚固防线,科学防控、精准防控、慎终如始、众志成城。

二、提高防护意识,做到两不四坚持

同学们要从严从紧从细做好个人防护,不抱侥幸心理;不组织、参加聚集性活动;坚持非必要不外出,特殊情况要严格履行审批程序;在校同学坚持在校园内活动;坚持不订外卖,减少非必需快递网购;坚持良好卫生习惯,做到戴口罩、少聚集、常通风、勤洗手;坚持做好每日体温填报,加强体育锻炼,增强身体素质。

三、扛牢防控责任,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广大学生干部、学生党员要率先垂范,发挥“主心骨”作用,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听从调度,全力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为同学们做出表率!

四、保持良好心态,坚定抗疫必胜信心

同学们要及时关注官方渠道和权威媒体发布的疫情信息,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不轻视、不恐慌、不消极;不随意转发、扩散未经证实的信息,要努力做好自我心理调适,不过度紧张和焦虑,坚定抗疫必胜信心。要牢记学生本职,合理规划学业和课余生活,做到“疫情防控不放松,学习充电不间断”,高质量高效率完成学习任务。

战“疫”仍在继续,防控不能松懈。希望同学们坚持从自身做起,从日常做起,齐心协力、共克时艰,以青年之自觉、青年之担当、青年之作为,保证自己身体健康,助力学校筑牢疫情防线!

 

 

                                                              海洋资源与环境学院返校学生党员临时党支部

                                                                                                 

                                                                                                                  

                                                                                   2022年3月19日

 

 

Copyright©2010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河北科技师范学院海洋资源与环境学院

地址:中国河北省秦皇岛市河北大街西段360号  邮编:066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