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资源与环境学院赴实习就业基地察民情访民意

作者: 时间:2021-04-06 点击数:


为贯彻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和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精神,海洋资源与环境学院积极行动,把党史学习教育和走访学生实习、就业基地结合起来。4月2日至3日,学院党委书记于明来、副院长王青林带领水产养殖专业教学部主任、专业带头人一行6人赴唐山、天津、黄骅等地,深入走访了唐山海都水产食品有限公司、唐山市维卓水产养殖有限公司、唐山瑞辉水产养殖有限公司、青岛海壬水产种业科技有限公司、天津立达海水资源开发有限公司等5家相关企业。

民生连着民心,民心凝聚民力。做好大学毕业生就业工作是“为民办事、为民造福的最大政绩”。走访过程中,于明来等人深入生产车间,了解学生实习情况,解决实习中的问题。既与学生沟通了日常生活、学习状况,又指导了如何书写实习日志,如何在实践和理论的互动中丰富理论知识、提高实践本领。同时还向学生宣传就业政策和就业形势,鼓励学生把个人意愿、所学专业和生产实践、社会需求统一起来,积极就业创业,为社会创造更大价值,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  

于明来一行还与每家企业的负责人进行座谈,了解用人单位对产业发展所需专业人才的基本要求,特别是对大学生知识结构和能力水平的要求。了解企业的用人信息,探讨加强校企合作,完善培养方案,提高大学生就业质量的路径。

几家企业都对我院学生吃苦耐劳、知书达理、积极进取的优秀品质非常认可,充分肯定了我院培养应用型大学生的教育理念。同时对加强学生劳动教育,提高学生动手能力,引导学生用所学知识更好地促进产业发展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希望我院能够培养更多优秀学生,为校企深入合作,共同培养适应产业发展需求的应用型人才奠定坚实基础。

Copyright©2010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河北科技师范学院海洋资源与环境学院

地址:中国河北省秦皇岛市河北大街西段360号  邮编:066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