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党旗红 ——海洋资源与环境学院学生党员志愿者抗疫纪实

作者:刘佳慧 时间:2021-01-17 点击数:


1月2日,石家庄市报告1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1月3日,河北省新增确诊病例4例;1月4日,河北省新增确诊病例14例……石家庄市、邢台市、河北省先后宣布进入“战时”状态。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再次袭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广大党员干部纷纷亮身份、上一线、当先锋,我院刚刚自学校返家的青年大学生们,尤其是学生党员,也纷纷积极加入志愿者队伍,舍弃假日的休闲娱乐,与医护工作者、社区工作者一起在严寒中筑起防疫的钢铁城墙。

高璐,海洋资源开发技术专业2017级学生,2019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家住河北省石家庄市井陉区梅庄村。从小患有哮喘的她,不顾严寒的天气,毅然与作为村医的母亲一起,加入到抗击疫情的工作中。面对繁忙且复杂的疫情防控工作,高璐同学主动承担起全村在住人口、在外居住人口的排查及信息录入工作。并且,在医护人员紧缺时,挺身而出,协助医护人员完成核酸检测,工作,一站就是几个小时。整整一周的志愿服务工作期间,完成1007名在住人口、958人在外居住人口的两次排查,协助完成两次全民核酸检测。即便工作量巨大,有时顾不上吃饭,她也没有一丝抱怨和退缩,始终牢记自己共产党员的身份,不畏艰难,奋勇向前。

 


刘世慧,生物科学专业2018级学生,2020年1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家住河北省邢台市南和区。2021年1月7日,刘世慧同学响应乡镇号召,报名参加志愿者工作。主要负责录入核酸检测人员信息,排查村内未返乡人员具体位置及情况。志愿服务期间,她所在的志愿者团队协助医护人员完成2800多人的核酸检测,排查2500余名未返乡人员情况,并对信息进行整合上报。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她把畏惧抛在身后,用自己的责任心和使命感筑起防疫站线上的一面城墙。

 

李蕾,生物科学专业2018级学生,2020年1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家住河北省任丘市郭家村。李蕾同学在去年武汉疫情爆发时就作为一名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今年河北疫情形势严峻,她又义无反顾的加入志愿者的队伍。根据安排,她主要负责在村口执勤,对外来人员进行排查及体温检测,严格控制外地人员及车辆的进入,最大限度的限制人员流动,把牢“入口关”,作好村子的守护者。

胡梦雪,海洋资源开发技术2018级学生,2020年1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家住河北省石家庄市藁城区岗上镇西辛庄村。申请成为志愿者后,她主要负责信息的录入及整合。由于上级下达的任务急且重,工作第一天早上便在三点多被电话叫醒,进行检测信息的录入,第二天也是一整天坐在电脑前忙碌,没有吃饭的时间就趁工作的间隙匆匆用泡面和零食充饥。为保证未检测筛查任务的顺利完成,经过集体讨论决定采用入户送纸条的方式排查核酸检测情况并统计在外人员具体位置。志愿者们及工作人员打印纸条,挨家挨户送纸条统计信息。基于村委会工作人员及志愿者们数天紧张有序的工作,全村三次核酸检测均圆满完成。

完成。

疫情面前显担当,越是艰难越向前,肆虐的疫情,特殊的战场,正是检验“初心使命”的考卷。党员志愿者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将会继续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以担当作为给党旗增辉添彩,燕赵儿女必将与全国人民一道,同心战疫情,打赢歼灭战,迎来春色换人间。

 

 

Copyright©2010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河北科技师范学院海洋资源与环境学院

地址:中国河北省秦皇岛市河北大街西段360号  邮编:066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