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资源与环境学院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作者:刘佳慧 时间:2021-01-19 点击数:


2021年1月18日上午,海洋资源与环境学院党委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于明来主持,参加会议的人员包括党委委员及“双带头人”支部书记。专职组织员作会议记录。

学院党委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会前,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按照学校有关要求,扎实开展学习研讨,通过书面征集、谈心谈话等方式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在此基础上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会上,于明来代表学院党委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随后副院长王青林进行对照检查,与会人员认真开展严肃的批评与自我批评。

于明来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本次会议紧紧围绕主题,坚持问题导向,开展了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自我批评开门见山,相互批评真点问题、点真问题,体现了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总的来看,这次民主生活会开出了好的效果,进一步增强了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会后要对征求的意见建议和查摆的问题进一步细化梳理,研究制定整改措施,一项一项抓好整改落实。

会议指出,要坚定不移强化创新理论武装。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带头做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自觉运用党的创新理论中蕴含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解决学院工作中遇到的矛盾问题,确保党的决策部署在学院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指出,要坚定不移加强政治能力建设。要善于从政治上看问题,善于把握政治大局,着力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准确领会和牢牢把握涉及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的根本性、全局性、长远性问题,对“国之大者”了然于胸,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

会议指出,要坚定不移勇于担当历史使命。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也是我们党成立100周年。所有工作都要围绕开好局、起好步来展开。要全面对标对表党中央提出的“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和2035年远景目标,紧扣高质量发展这个主题,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深化重大问题研究,加大改革创新力度,健全推进落实机制。

会议强调,要坚定不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带头严格遵守廉洁从政各项规定,从小事小节上加强约束、规范自己,坚决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做一个一尘不染的人。带头落实“一岗双责”,从严从实抓好学院的党风廉政建设,带动学院广大党员干部保持浩然正气。带头廉洁治家,严格约束家属子女和身边工作人员,切实做到廉洁自律、廉洁用权、廉洁齐家。

Copyright©2010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河北科技师范学院海洋资源与环境学院

地址:中国河北省秦皇岛市河北大街西段360号  邮编:066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