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第一届第一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大会

作者: 时间:2020-07-03 点击数:

2020年7月2日,我院第一届第一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大会在昌黎校区召开。学院书记于明来,副院长王青林出席会议,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筹备组副组长孙胜显主持。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于明来代表筹备组做了《海洋资源与环境学院筹建工作报告》;会议选举产生海洋资源与环境学院分工会第一届工会委员会委员,其中孙胜显任主席,刘升任副主席,张文香、李婧实、睢金凯三位老师分别任女工委员、经审委员、文体委员;刘升代表新当选的工会委员在会上进行表态发言,他表示将努力提高自身政治素质,在学院党委和工会的领导下,立足本职工作,服务学院、服务教职工,积极参与民主管理工作,大力推动学院全面发展。

会上,学院对高慧、李学玉、蔡爱军、肖月娟、刘升、马静等六位提案教师进行了表彰,于明来书记和王青林副院长为老师们颁发了奖品。于明来代表学院对几位老师表示了感谢,并指出会后学院将认真梳理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行专题研究,拿出切实可行的落实举措;学院不能解决的,会积极与学校相关部门沟通联系,或向校领导反映;短期之内无法做到的,会长期盯住,逐步落实,及时向老师们做出回应。

   

于明来在大会闭幕式上进行讲话,对教职工大会和工会工作进行了指导,并对学院发展的谋划和安排。他指出学院要切实加强党对教职工大会、工会工作的领导和指导,以党的建设带动工会建设,关心关注教职工迫切反映的问题,切实把党政所需、职工所盼、工会所能的事情办好。要牢固树立依靠教职工办学的思想,建立和健全教职工大会工会制度,最大限度地发挥广大教职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鼓励教职工积极做好提案工作,推动工作创新。着眼于学院的长远发展,于书记要求近期要做好五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拔尖人才的引进;二是现有专业培养方案的修订;三是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积极调整教师知识结构,以满足培养应用型海洋人才的需求;四是加强与校内、外涉海机构的整合与合作,努力走出一条培养应用型人才和服务京津冀海洋经济发展的特色创新道路;五是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及时调整现有专业设置,优化专业结构和布局,积逐步实现建成特色鲜明应用型海洋类学科群的总目标。

 

Copyright©2010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河北科技师范学院海洋资源与环境学院

地址:中国河北省秦皇岛市河北大街西段360号  邮编:066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