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作者: 时间:2020-10-02 点击数:

教学科研

一.教师队伍

学院现有教师44人,其中专任教师29人,教授6人,副教授9人,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18人,河北省“三三三”人才3人。学院有资格研究生导师26人,目前8位导师有在读研究生,研究方向涵盖范围广,包括微生物学、细胞生物学、植物学、动物遗传育种与繁育、兽医、农业资源利用与保护等。

二.科学研究

近五年来,承担纵向课题50余项,经费总金额近350万元,其中国家自然科学基金5项,河北省自然科学基金5项,海洋科学研究专项6项。横向课题10余项,经费金额100余万。近五年发表论文110篇,其中SCI论文17篇,一类期刊19篇;著作权7项;发表著作10项;授权专利14项。

三.基地建设

现有4个专业实验室、1个生物标本馆、1个校内循环水养殖基地和若干实践教学基地,包括生物学基础实验室、植物生理与生物技术实验室、食用菌与微生物教学研发中心实验室、水产专业实验室、青龙湖国家湿地保护工作中心校级实践教学基地、天津立达海水资源开发有限公司校外实习基地等。

四.人才培养规模、质量及培养

学院无一级学科硕士点,研究生导师在生物学一级学科下的细胞生物学、植物学和微生物学二级学科招生。2019年申请渔业发展领域专硕,计划2021年开始招生。目前学院有在读研究生17人,其中生物学和畜牧学学硕12人,兽医硕士和农业硕士5人。近5年毕业研究生约10人,其中生物学和畜牧学学硕约5人,兽医硕士和农业硕士约5人。

五.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学院科研团队在食药用微生物的开发、抗菌材料的制备、海洋经济动物养殖技术及疾病防治等方面开展了大量的工作,承担10余项横向课题,发明14项专利,并积极对接企业进行成果转化,为海洋经济动物养殖产业、食用菌产业提供技术支撑,提升了我校的影响力, 促进了地方产业的发展。

Copyright©2010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河北科技师范学院海洋资源与环境学院

地址:中国河北省秦皇岛市河北大街西段360号  邮编:066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