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资源与环境学院积极参与秦皇岛候鸟迁徙保护工作

作者: 时间:2021-12-01 点击数:

20211123日,海洋学院教师杜利强受邀参加由秦皇岛市林业局、北戴河林业局主办,北戴河区翼展鸟类救养中心组织的救助鸟类放飞活动。

 

鸟类放飞活动


在北戴河区翼展鸟类救养中心,12只国家二级保护鸟类松雀鹰、短耳鸮、长耳鸮、红隼等被救助鸟儿重回蓝天,这次放飞的鸟类都是在秦皇岛市境内救助的受伤野生鸟类,在经过救助中心精心救治、康复后放飞自然。放飞前鸟类装上卫星定位器,接入国家鸟类环志中心定位系统,以记录鸟类迁徙路线和活动规律。该活动受到秦皇岛晚报等媒体报道。


装上定位系统的长耳鸮

11月是河北省野生动物保护宣传月,今年宣传月的主题是“加强野生动物保护·维护生态多样性”。北戴河翼展鸟类就养中心每年都要开展救护鸟类放飞活动,通过放飞活动唤起全社会对生态环境的关注,建设好美丽家园。


我院杜利强老师正在放生红隼

海洋学院长期与北戴河区翼展鸟类救养中心进行合作,基地为我校河北省中小学省培项目学员培训,生物科学、生物技术等专业学生实习提供极大便利。我院长期以来同林业部门及北戴河区翼展鸟类救养中心开展秦皇岛鸟类资源监测,迁徙季节鸟类救助巡护,救助鸟类繁育与疾病防控,中小学自然教育等工作。借助基地丰富的野生救助鸟类资源,我校教师作为实验室重要成员参与基地同秦皇岛海关联合申请的秦皇岛市野生鸟类疾病检测救治和生物安全防控重点实验室的筹建工作,该实验室于202111月顺利获批。

 

Copyright©2010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河北科技师范学院海洋资源与环境学院

地址:中国河北省秦皇岛市河北大街西段360号  邮编:066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