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资源与环境学院理论中心组召开党史专题学习会

作者:刘佳慧 时间:2021-03-26 点击数:

3月25日下午,海洋资源与环境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党史学习专题会召开。学院书记于明来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双带头人支部书记”、专职组织员参加会议。

会上,于明来同志带领理论中心组成员深入学习“王东峰在全省学习党史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任民同志在河北科技师范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上的讲话”和《习近平给河北省平山县西柏坡镇北庄村全体党员的回信》。

会议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行动,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要坚持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贯通,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守正创新抓住机遇,锐意进取开辟新局。

会议要求,大家要深入领会《习近平给河北省平山县西柏坡镇北庄村全体党员的回信》精神,真正做到原原本本学、重温党史学、丰富载体学、联系实际学。会议要求各党支部要积极行动起来,唱响“团结就是力量”,在全院进一步营造“树正气、讲团结、聚合力、促发展”的氛围。

通过学习,理论中心组成员深刻理解了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站在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时代高度,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和重点工作要求。通过党史学习了解历史,理解历史,树立大历史观,认清当代中国所处的历史方位,增强历史自觉,心怀“国之大者”,切实增强工作的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激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信心和动力。

会上,于明来同志还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论中国中产党史》部分篇目,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深入分析了开展好党史教育,对于总结历史经验,认识历史规律,掌握历史主动,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奋力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重大意义。大家表示,要按照党中央部署,努力把党史学习教育的各项目标任务切实转化成为共同认识和坚定行动,努力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Copyright©2010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河北科技师范学院海洋资源与环境学院

地址:中国河北省秦皇岛市河北大街西段360号  邮编:066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