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资源与环境学院开展“献身国防铸军魂,青春无悔再起航”座谈交流活动

作者:包羚彤 时间:2021-05-07 点击数:

为培养大学生爱国情怀,树立国防观念,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活动,2020年5月6日晚,海洋资源与环境学院在A301会议室,开展了主题为“献身国防铸军魂,青春无悔再起航”座谈交流活动,解放军某部军官、学院退伍士兵和各班学生代表参加了活动,学院40多名同学参加座谈交流。

活动期间,特邀嘉宾——解放军某部军官结合自身学习党史教育的过程,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号召广大同学学习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和“两弹一星”精神等革命传统,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并介绍了征兵入伍的条件。退役士兵19级生物科学专业花格格介绍了她在新兵连以及通讯连队的生活,为大家描绘了一幅生动形象的军旅生活画卷。退役士兵19级生物技术专业王玉洁讲述了野战一线部队的从军经历,介绍了一线作战部队的训练、学习和生活情况。活动中还放映了有关边防战士肖思远的微视频,号召同学们铭记解放军做出的牺牲,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和学习环境。

现役、退役军人满满的正能量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情怀、民族自信和参军热情,也更加坚定了同学们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报效祖国、报效社会的决心。


Copyright©2010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河北科技师范学院海洋资源与环境学院

地址:中国河北省秦皇岛市河北大街西段360号  邮编:066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