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资源与环境学院关于成立本科专业优化调整工作小组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2-05-18 点击数:

各教学部:

根据学校本科专业结构调整优化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报送本科专业结构优化调整方案的通知》要求,为进一步落实《河北科技师范学院本科专业结构优化调整工作方案》(校教字〔2022〕10号)《河北科技师范学院本科专业动态调整暂行规定》(校教字〔2022〕2号)等文件精神,经学院党政联席会议研究,决定成立本科专业优化调整工作小组,工作小组构成如下。

组  长:于明来

副组长:张文香(常务)、孙胜显

成  员:杜金友、蔡爱军、杜利强、邹亚学、葛慕湘、李学玉、刘辉、任海、马瑶、张莹、刘升

秘  书:王浡宇

联系人:张文香

工作小组统筹领导学院本科专业结构调整优化重大政策的调研与制定,调整方案的审定与实施,研究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其他问题。工作小组的主要任务如下。

一、专业分析

了解专业基础数据,对专业情况进行全面调研和专题分析研究,摸清现状、找准问题、理清思路,从师资力量、招生就业、专业实力和影响力等方面对每个专业办学状况进行分析评估。(于明来负责与教务处联系提供)

二、制定专业结构调整与转型升级方案

——编制师范专业通过二级认证的时间表、路线图。明确哪些是继续保留的师范专业,哪些非师范专业可以转型为师范专业,哪些是拟撤并的师范专业(张文香牵头,邹亚学、李学玉、刘辉配合。6月10日前完成);

——编制传统农科专业向新农科专业转型的时间表路线图。明确哪些农科专业拟保留,哪些农科专业拟撤并。这些专业将怎样与信息技术、生物技术、工程技术等现代科学技术结合调整为智慧农业、现代农业、生态农业等新农科专业(张文香牵头,葛慕湘、任海配合。6月10日前完成);

——编制专业改造升级、整合靠拢的时间表、路线图。非农科专业怎样与信息技术结合、朝着“大数据+”“互联网+”等方向升级,如何调整专业特质向着“三农”方向靠拢,如何调整设置整合聚拢相近专业(张文香牵头,杜金友、马瑶、张莹配合。6月10日前完成)。

——研究编制专业结构优化调整方案,并细化提出年度调整计划,明确撤销专业的安排、改造提升专业的实施方案,经党政联席会研究通过,书记签字同意并加盖单位公章,按要求报送至教务处教学研究科,电子版发送至邮箱jyk7265@163.com,联系人:郭金萍(张文香牵头,孙胜显配合。8月10日前完成)

海洋资源与环境学院党政办公室

2022年5月17日

Copyright©2010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河北科技师范学院海洋资源与环境学院

地址:中国河北省秦皇岛市河北大街西段360号  邮编:066004